不捕了!鰻苗120元跌至25元 今年不見捕鰻苗盛況

又到了鰻苗旺季,以往這個時候,總能吸引許多外地人來到宜蘭捕撈這個海上黃金。但今年沙灘上的簡易帳篷寥寥無幾,前來捕撈的人也屈指可數。原來因為受到疫情衝擊,鰻魚外銷受阻,連帶衝擊鰻苗價格,一尾價格從120掉到只剩下25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捷1列車「連接器軸心斷裂」餘17列全面檢查 12/19正式通車暫無更動

黑色沙灘上,一個個用竹子跟帆布搭建成的簡易帳篷,是捕鰻苗民眾的暫時工作區,但因為鰻苗價格崩跌,讓捕撈鰻苗的民眾大幅減少,以往到處帳篷的景象也不復見了。捕鰻苗民眾說,「差一半,之前看這裡全部,現在很少才幾個。」

捕苗民眾滿臉無奈,原來是因為疫情影響,鰻魚外銷受阻,連帶衝擊鰻苗價格。相較去年最高喊出一尾120元的價格,現在只剩下30元,甚至一度跌到25元,冒著生命危險徹夜捕撈,價格卻不好,不少民眾乾脆休兵不捕了,也有人撐不下去,趕緊找打工、維持收入。

以往一個晚上可以撈進上萬的盛況不再,只能期盼全球疫情早日結束,讓這股海上掏金潮還能再現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明汽油、柴油不調漲 92無鉛汽油維持每公升21.9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