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染「刺桐釉小蜂」三棵老刺桐樹死亡搶救最後一棵 加昌國小請樹醫師尋救治良方

高雄加昌國小校園原本種植四棵刺桐樹,是校友們的友珍貴回憶,不過,因感染刺桐樹特有的癌症刺桐釉小蜂,導致其中三棵老樹死亡,為了搶救僅存的最後一棵,校方請來樹醫師幫忙救治,還辦活動希望小朋友們能一起為老樹祈福加油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經濟逐步回溫 10月份失業率3.80%創4月以來新低

小朋友分享自己的畫作,其中的主角大樹是校園裡的刺桐樹,已經屹立30多年,卻因為感染有刺桐樹特有癌症之稱的刺桐釉小蜂,讓新芽及葉子長滿糾結扭曲的凸粒腫大的蟲癭,樹葉漸漸萎縮也不再開花。

其實加昌國小校園裡,原本有4棵刺桐樹,每到開花時節,艷紅的刺桐花是許多校友們的珍貴回憶,卻因染病有3棵相繼死亡,而因罹癌離世的志工爺爺,生前對老樹念念不忘,希望校方全力救樹。

搶救僅存的刺桐樹成了當務之急,校方多方奔走,終於請來了樹醫師救刺桐樹,樹醫師找出治療方法,現場示範,學生們仔細聆聽,學生們把自己對刺桐樹的祝福寫在卡片上,希望老樹恢復健康,再度盛開紅花及茂密的綠葉,繼續陪伴他們。

  (民視新聞/鄧山田、孫慧娟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泰國綠胡椒螃蟹香氣撲鼻鹹香辛辣超唰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