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影響國旅爆發 登山成新寵兒天池山莊湧爆量人潮 用餐一位難求

受到肺炎疫情影響,很多民眾留在國內玩,登山成了國旅的新選擇,不過也因為一下湧入太多人,登能高安東軍的天池山莊,就爆發用餐時間一位難求,起了一些小爭執,莊主無奈表示五六日很容易發生,特別是遇上天氣不佳,不能到戶外,大家都擠在莊裡,要請山友多多體諒。

更多新聞: 重現51年前盛況  台南後壁泰安宮起轎遶境嘉南59庄頭為台灣祈福

十多位山友裝備帶好帶滿,準備挑戰能高安東軍,走了好幾個小時穿越過蜿蜒小徑,天色也跟著昏暗,而且下起雨來,終於抵達天池山莊,準備祭五臟廟,菜都夾好了,卻有人沒位子座。

因為背包裝備放椅子上,有些人沒位子坐,連樓梯也成了臨時座位區。面對這麼多山友,莊主也只能無奈的說,下雨天不能坐戶外,得請山友多多包涵。天池山莊廚師說,「疫情關係嘛,大家都爬山,你像剛剛這種狀況的話,人家占用位子,這個我也沒有辦法,沒有資格去跟人家講。」天池山莊一百多的床位,抽籤早已搶光,連戶外營區都滿帳,有些山友乾脆簡易搭營,坐在泥濘土石上用餐,顯得些克難。

能高安東軍為中央山脈北三段的其中一段,行走在山路上,一邊是南投縣,一邊是花蓮縣,天池山莊是重要的中繼站,隔天還遇到畢業生穿學士服,準備登高拍照。疫情影響,不能出國旅遊,往高山去成了國人新選擇,人多難免發生摩擦,卻也成了旅途難忘的經驗。

(民視新聞/廖錦雄、謝燿德 南投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烏魚產量暴增 取卵後"烏魚殼"肉價大崩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