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侯友宜攜手18家肉品業者「不進萊豬」 籲全國齊響應
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明年起政府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,地方政府紛紛自訂自治條例,要求萊劑零檢出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攜手18家肉品輸入業者,宣示新北市肉品業不進口含萊劑的美豬,並呼籲中央和其他縣市響應「不進萊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迦納台商「重症插管、當地醫療差」特例返台就醫 莊人祥:專機費用由家屬處理

侯友宜下午攜手肉品業者共同召開「不進萊」記者會,侯友宜表示,萊豬中下游的管理很困難,不如將源頭管理好。他強調,國產豬是民眾最常吃的肉品,中央說萊豬進口佔的比例不多,「與其不會很多、不會很高,乾脆不要進來就不會有事」。

侯友宜指出,新北肉品業者和市府衛生局在源頭管理的管控上,經多次開會培養出默契,「既然進口不會很多,乾脆大家都不要做」,不要進口萊豬,新北市所有的源頭管理因為沒有萊豬,起碼從新北市肉品市場進口的不會進到萊豬,「這才是最重要的」。

侯友宜說,新北市會在「食材登錄平台」開闢專區,供不進口萊豬的業者登錄,若未來要進口萊豬也要告知,讓食材登錄管理資訊透明化,接受民眾檢驗,市府也會不定時做比對,確保源頭管理。業者若登錄不實,將依食安法管理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消防員貪245住警器「總價破5萬」遭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