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傳CNN也搶攻52台 NCC證實:收到業者大豐遞件申請
傳CNN也搶攻52台,NCC證實有收到業者大豐遞件申請。(圖/擷取自CNN新聞畫面)
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7名委員一致決議,中天新聞台換照案「駁回申請、不予換照」,屆時將空出來的52台成多家媒體必爭之地。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今證實,收到國內第三大有線電視系統大豐,選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申請補位52台的申請。目前,積極爭取進攻52台的還有中嘉數位的寰宇新聞台,以及公視、華視成立的公廣新聞台規劃小組。

更多新聞: 提高罰金、垃圾寄回給當事人 國家公園垃圾多 立委提案修法

中嘉數位已正式向NCC提出頻道移動申請,要把原本在85台的寰宇新聞台移動至52台。公視、華視也成立公廣新聞台規劃小組,積極爭取進52台,規劃籌組完成後,將儘速提送NCC審核。現在傳出,國內第三大有線電視系統大豐電昨傍晚遞件,選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,倘若過關,將是首度有國外新聞台進駐蛋黃區塊,改寫台灣廣電史。

根據自由時報報導,翁柏宗回應,大豐確實有遞出這樣的申請案,NCC將依照《有線廣播電視法》第29條,系統業者頻道變更審查的SOP(標準作業程序)進行審議。他並指出,目前除了中嘉和大豐外,尚未有其他有線電視系統業者(MSO)提出申請。

另外,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不滿換照案未過,昨向法院聲請假處分,案件已分案,將於30日開庭。翁柏宗對此表示,NCC尊重中天提出司法救濟程序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貝里斯總理昨確診武肺 蔡英文推特發文慰問關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