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家四口月租1.5萬房 邱顯智當無殼蝸牛

律師出身的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,竟然也是租屋一族。根據9月18日的廉政專刊,邱顯智今年3月的財產申報資料,名下沒有任何房產、債券,只有一台所有人為「雪谷南榕法律事務所邱顯智律師」的國瑞汽車,和一項3萬5597元的活期存款,至於登記在邱顯智妻子或女兒名下的,有存款97萬2268元、1台147萬的中華賓士,和總價50萬2550元的9檔股票。

目前邱顯智和妻子及兩個女兒,住在新竹,約20幾坪、月租1萬5的房子裡,他也曾坦言深怕房東把房子收回,「我們就沒有家了」。
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天新聞台換照未過 向法院聲請假處分30日開庭

邱顯智2019年4月曾發文自嘲,自己「可能是台灣唯一一位,還在租房子的黨主席」;不過他也澄清這是玩笑話,最主要希望大家一起關注,居住正義議題。他表示,如今房價動輒上千萬,台灣薪資許久沒有上漲,要怎麼買?他表示這是動搖國本的問題,年輕人若沒房子、不敢生小孩,國家怎麼會有未來。

不過身為立委卻是「無殼蝸牛」相當罕見,對此邱顯智表示,自己去德國念書念到比較晚,2011年才回台灣,投身社會運動案件,「不是主要在做商務案件,但這都是個人的選擇」,從事什麼對自己比較有意義,只有自己知道。邱顯智也透露,現在自己的房東是一位老先生,從自己當年當律師,就非常鼓勵、支持他,自己算是很幸運。


更多新聞: 江啟臣要求與蔡總統辯論 蘇揆:上質詢台對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