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柏惟製手牌放主席台抗議國民黨杯葛院會 遭藍委2度拿下
陳柏惟製作「Chill、鬥完了,該上班了吧!」的牌子放在主席台上,遭國民黨女立委2度走上前將牌子拿下。(圖/擷取自3Q陳柏惟臉書影片)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,遭到國民黨立委第12度杯葛。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為抗議國民黨持續杯葛院會,製作「Chill、鬥完了,該上班了吧!」的牌子放在主席台上,並坐在位置上。但就在陳柏惟暫時離席時,手牌2度被藍營女立委拿下,台灣基進指出,該名女立委是吳怡玎。陳柏惟痛批評國民黨立委作賊心虛,「不想上班還打壓小黨表達意見言論自由的鴨霸嘴臉,表露無疑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貝里斯總理昨確診武肺 蔡英文推特發文慰問關心

國民黨不滿政府放寬萊豬進口,持續占據立法院議場,今天第12度杯葛院會。陳柏惟今日下午製作「Chill、鬥完了,該上班了吧!」的牌子放在主席台上,他也坐在主席位置上。

陳柏惟製作「Chill、鬥完了,該上班了吧!」的牌子放在主席台上,並坐在位置上。(圖/擷取自台灣基進臉書)

不過下午3時48分左右,陳柏惟暫時離開現場,女立委隨後就走上前,將牌子拿下;陳柏惟4時04分回到場內,發現牌子被拿掉後,重新撿回並在牌子上寫下「再動我牌子!我就把豬牽走!」再將牌子放回主席台上,陳柏惟再度暫離現場。

下午4時25分左右,女立委發現陳柏惟把牌子放回主席台,又走上前拿下,她先是看了一下上頭的字,把牌子放到前方會議桌上,但她遲疑了一下,又將牌子放到會議桌下。台灣基進臉書指出,該名女立委是吳怡玎。

陳柏惟發現後,在臉書貼出牌子女立委拿下的照片及片段說:「我剛走的時候牌子被拍掉了,我不跟小孩子計較,因為小孩要教。下次不可以喔~」陳柏惟指出,國民黨團平常下班時間佔用議場吹冷氣、盜用會議室辦同樂會,但到了上班時間,卻怠忽職守連續12次拒絕開會讓行政院長施政報告,實質辯論政策,嚴重影響2300萬國人權益。

陳柏惟表示,拿出這個牌子是希望表達小黨希望不要浪費人民納稅錢、認真開會的心聲,「不料中國黨立委做賊心虛,竟偷偷摸摸將上班通知幹走,以免黨團尷尬,但全程被國會內監視器拍下」。陳柏惟痛批,國民黨團不想上班還打壓小黨表達意見言論自由的鴨霸嘴臉,「表露無疑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出道30年累積10張唱片 陶晶瑩明年2月首度攻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