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巴育成中繼王 前田健太驚嘆根本打不到

日職軟銀隊的育成系統相當有名,就連今年的洋聯中繼王、古巴選手莫伊內羅(Moinelo),當年也是以育成身分加入軟銀。他在入團一個月後就成為支配下選手,是軟銀相當倚賴的牛棚主力,昨天他在日本大賽單局送出3K,讓擔任轉播來賓的雙城隊投手前田健太大讚球路太刁鑽,根本不知道該怎麼打。

更多新聞: 禽流感連環爆 九州福岡撲殺逾9萬隻雞

就是這顆曲球,讓打者揮不了棒,還下意識閃躲,也讓Moinelo成功化解危機。搭配動輒超過150公里的速球,和滑球、變速球迷惑打者,就連雙城隊的前田健太都大讚他,每顆球都是極品,要怎麼打,得想一下。

Moinelo在日本大賽前三戰出賽兩場,雖然控球偶有失準,送出三次保送,但最後都是用3K化解危機,讓巨人打者拿他沒轍。本季例行賽出賽50場,以40中繼點,拿下洋聯中繼王,K9值更是高達14.43,如此強悍的古巴外援戰力,竟然是育成出身。

2017年,Moinelo和同樣來自古巴的Colas一起以育成身分加入軟銀,才過一個月Moinelo就轉為支配下,成為球隊牛棚要角,並幫助軟銀達成日本一三連霸。年僅25歲的他,最快球速可以投到158公里,也多次入選古巴國家代表隊。

軟銀的「古巴軍團」勢力龐大,除了Moinelo,還有Despaigne和Gracial,Gracial還是去年日本大賽的MVP,今年持續有好表現。而今年加入中信兄弟,寫下中職史上最高薪洋將紀錄的米蘭達,過去兩年也是軟銀古巴軍團的一員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提日本模式卻被打臉8年前曾反對美豬進口 陳吉仲:是說明台灣政策比照日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