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度以總統當選人受訪 拜登:不會用國家機器追殺川普

美東時間星期二晚上,美國國家廣播公司、NBC播出拜登獨家專訪,這是拜登首度以總統當選人的身分接受媒體訪問。除了暢談防疫與上任後的百日計畫,強調這不是歐巴馬第三任期外,拜登也表示,自己將不會對動用國家機器調查川普。

更多新聞: 國旅補助造成疫情升溫日本將札幌、大阪移出旅遊補助名單

縱橫美國政壇近50年,拜登首度以總統當選人身分,接受美媒NBC專訪,暢談自己的執政目標,表示雖然團隊有很多人與歐巴馬時期重複,但不會走回老路,因為現在面對的是全新的世界。

NBC專訪總統當選人拜登說,「川普總統改變了情勢,現在是美國優先美國唯一,我們發現我們與盟友的關係,正處於岌岌可危的境地。」拜登放話再度團結美國,不排除招攬支持川普的共和黨人擔任政府職務,當主持人問到部份民主黨人希望等川普卸任後,對其展開司法調查,拜登說不會動用國家機器針對川普。

拜登強調,「我不會像這位總統一樣,將司法部門變成我的工具,來堅持讓一些事情發生。」而上任後最重要的第一個一百天,拜登透露自己將聚焦武肺疫情、移民、氣候變遷三項關鍵議題,首要目標是幫助被疫情連累的美國人民。

拜登承諾,「我們會努力解決這些問題,但最重要的是專注於那些,最先被疫情打擊卻最後獲得援助,基本上就是少數族群。」援助少數族群,提供首批疫苗給醫護人員與急救人員施打,拜登承諾會優先處理武肺疫情,已經和白宮防疫小組取得連繫,將開會討論疫苗分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道瓊破3萬點!川普開60秒記者會恭賀訴訟將持續 又推文續打法律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