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瓊破3萬點!川普開60秒記者會恭賀訴訟將持續 又推文續打法律戰

美國聯邦總務署正式通知總統當選人拜登展開政權交接後,總統川普今天在白宮記者會上短暫現身一分鐘,他特別恭喜道瓊攀上3萬點,這是2020年第九次創下紀錄,也是他執政以來第48次新紀錄。另外川普也依照感恩節傳統,在白宮玫瑰花園赦免火雞。不過,兩次露臉,川普來去匆匆,都沒有接受記者提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網軍造謠「蔣上校投誠」 國台辦反嗆民進黨政府「藉機挑動兩岸敵意」

24日在副總統彭斯的陪伴下,美國總統川普召開臨時記者會。

美國總統川普表示,「股市衝破了3萬點從未突破過那個數字,那是神聖的數字3萬點,沒有人看過,這是2020年第九次破紀錄,也是川普執政以來第48次創紀錄,我只想恭喜在這個團隊努力的所有人,最重要的是我想恭賀我們國家的所有人,因為沒有人跟各位一樣,非常感謝大家謝謝。」前後不過短短一分鐘,川普恭賀股市,說完想說的話後,隨即離去。

而稍後,川普是與第一夫人梅拉妮亞一起手牽手,現身白宮玫瑰花園。

美國總統川普表示,「這個感恩節我們延伸由衷感謝,參與對抗中國病毒戰役的醫護,照護人員與科學家,我們感謝即將終結武肺大流行的疫苗與療法。」按照傳統,總統夫婦在感恩節前、赦免了火雞。

不過,兩度露臉,川普來去匆匆,對於記者的提問,通通不予理會。其實,自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投票結束至今,川普始終沒有親自回應記者問題,與他過往和媒體的頻繁互動、大不相同。

衛生部長阿札爾說,「我們將立刻提供他們預先準備的過渡資料,確保與他們進行有協調的簡報,以確認他們獲得所需的任何資訊。」23日聯邦總務署也發文通知了總統當選人拜登展開政權交接,同天,川普也推文表示同意,但,24日川普又推文說,訴訟將持續進行,而且,儘管總務署十分出色,但總務署不能決定誰是下任美國總統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秀台語 呼籲兩岸同胞作伙打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