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考量國內情勢優先與出訪成本 美環保署長取消訪台行程
美國環保署長惠勒取消訪台行程。(圖/擷取自@EPAAWheeler推特)

美國環保署長惠勒(Andrew Wheeler),原訂12月5日率團訪台3天,針對「拯救我們的海洋」討論海洋垃圾、空氣品質、孩童健康等議題、推展美台雙方合作。不過,根據外媒報導,惠勒此行因故取消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馬國女大生家屬盼國賠 總統府:尊重司法

根據彭博社報導,美國環保署長惠勒正在取消計劃於下個月進行的訪台行程,環境保護署發言人休伊特(James Hewitt)週二表示,由於國內有急迫的優先事項,署長惠勒對台灣的訪問已被推遲。

休伊特說,在《紐約時報》報導了相關成本問題後,美國環保署將要求該機構的監察長調查惠勒訪台計劃的細節。他也認為,有人將行程洩露給《紐約時報》,這可能危及國際外交和人身安全。

雖然取消訪台行程,但惠勒仍預計於新政府1月20日就職前夕,單獨訪問拉丁美洲國家,可能包括哥斯達黎加和多米尼加共和國。

《紐約時報》先前報導指出,基於防範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武漢肺炎),惠勒與團員預定乘坐專機訪台,費用超過25萬美元(約新台幣713萬元);在台停留3天預計耗資4.5萬美元(約新台幣128萬元)。

 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蔡總統的老朋友」布林肯出任拜登國務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