徒手猛壓CPR救活同事害瘀青 澆熄救護員熱誠...女被嗆告 直呼沒天理

CPR救人,反被提告!高雄一名女子,上班時,突然昏厥,沒了呼吸心跳,長期擔任消防志工的同事,立刻幫忙CPR,把女子從鬼門關前救回,沒想到,事後這名女子,竟然傳訊息責怪同事,說自己被她實施CPR,導致胸口瘀青,揚言提告,讓伸出援手的同事,直呼沒天理!

更多新聞: 擔任打火英雄近30年 龍潭分隊小隊長猝逝

雙手交疊,持續下壓,操作CPR的過程,緊張又耗體力,但有民眾救人之後,反遭對方控訴。

被救的女子,拍下胸口瘀青的照片,說自己有糖尿病,傷口不容易痊癒,因此,質問同事為何把她弄受傷,這讓長期擔任消防救護志工,當時伸出援手的朱小姐,好傻眼!

實施CPR當事人朱小姐表示,「她意識已經開始模糊不清了,甚至到最後她躺在地板上開始出現抽蓄,超過六分鐘以上就會開始產生腦損傷。」這一起事件,發生在2個月前,朱小姐的同事,突然休克,她立刻實施CPR,足足壓了15分鐘,成功在鬼門關前,救回同事一命,沒想到,過了幾天,同事傳來的訊息,不是感謝,而是揚言提告。

實施CPR當事人朱小姐表示,「結果她傳簡訊來只是要問這個,所以就讓我很生氣她本身有第一型糖尿病,她有去做人工受孕這一次好不容易成功了,她的邏輯真的很奇怪,她自己就沒有呼吸心跳了,但我一定要壓她呀,她要有呼吸心跳她的寶寶才能跟著活呀。」把人救活,還可能惹上官司,不僅澆熄了救護人員的熱誠,也讓朱小姐相當灰心,一度哽咽。

實施CPR當事人朱小姐說,「消防隊做救護志工,我們每次只要接到救護案件出去,今天有做緊急處置的狀態下,患者才有機會到醫院做進一步的治療,但患者往往會忘了我們這些人,當真的出了事情之後才會想到怪我們。」

事實上,根據《緊急救護法》,民眾協助急救,在民法、刑法上,都有免責規定,就是避免救人之後,反而因為過失傷害被究責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遊牧人生? 男以車為家 周遭居民抗議髒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