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外媒指台灣疫苗取得分數低 陳時中「已付部分訂金」:買到1千萬劑疫苗
陳時中強調,台灣取得的疫苗不會比其他國家少,且如今不但已經簽約,訂金都付了。(圖/民視新聞)

外媒從53國中做出防疫成績排名,台灣因疫苗可近性上的分數較低,輸給紐西蘭、日本,排名第3。對此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之所以疫苗取得上的得分低,是因為我方從頭到尾相關疫苗協議都採取保密態度,相較之下,他國一有取得可能就不斷報告。陳時中強調,台灣取得的疫苗不會比其他國家少,且如今不但已經簽約,訂金都付了,確定買到1千萬劑疫苗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今日新增5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 國內累計623例確診

美國彭博新聞(Bloomberg News)針對53國防疫調查評比,第1名是紐西蘭,第2名是日本,第3名是台灣,之所以排名第3,是因為我國在疫苗可近性上得分較低。

針對上述評比,陳時中回應,整體排名在前3名代表台灣防疫成果受肯定,至於在疫苗上的得分台灣較低,理由在於,簽訂相關疫苗協議時,台灣從頭到尾採取保密態度,相較之下,其他國家一有任何取得疫苗的可能就不斷做報告。

陳時中強調,台灣取得的疫苗不會比其他國家少,不過一切都還牽涉有高度談判過程。陳時中表示,擔心這項排名會讓民眾以為台灣都沒有取得疫苗,因此特別說明,為了取得疫苗台灣不但已經簽約,且前天付了部分訂金,買到了1千萬劑疫苗,目前口袋裡至少有1500萬劑疫苗,另有3家廠商洽談中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12/1起實施「秋冬專案」 陳時中列「三情形」未提供核酸檢驗報告可免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