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拉度納享壽六十歲 與摯友卡斯楚同日過世

一代球王馬拉度納驚傳驟逝,回顧傳奇一生,除了球場上的豐功偉業,場外卻也是負面消息頻傳,除了與黑手黨掛勾還染上毒癮,他在2004年間曾應已故古巴強人卡斯楚的邀請,前往哈瓦那戒毒,兩人情同父子,巧合的是兩人都是在11月25號離開人世。

更多新聞: 足壇傳奇殞落 馬拉度納猝逝! 將舉行國葬 阿根廷全國哀悼三天

去年12月,馬拉度納在阿根廷總統府接受總統接見後,站出陽台和球迷致意,展現球星風采,今年10月30號歡度六十大壽時,他曾經說過「感謝足球給了我一切,就算我死後,也要在我的墓碑前說,感謝足球!」想不到名言出口才過三個禮拜,就傳出驟逝消息,一代球王光一時,但談到他的一生,卻也迴避不了陰暗面。

80年代效力義甲拿坡里期間染上毒癮,還與當地黑手黨掛勾,加上放蕩不羈的感情生活,讓他在私領域一直處於高度爭議,受到毒品侵蝕,肥胖問題纏身,身體每下愈況,2004年受到摯友卡斯楚的邀請,前往哈瓦那花了四年時間戒除毒癮,古巴強人對馬拉度納形同再造,這為阿根廷傳奇,甚至將卡斯楚的肖像刺青在小腿上。

2016年11月25號,卡斯楚以90歲高齡過世,馬拉度納十分悲痛,當時還稱兩人關係有如父子一般,想不到短短四年後,一代球王也在2020年的同一天殞落,讓球迷不勝唏噓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軟銀鷹4:1巨人 四連勝拿下總冠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