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疫情肆虐 拜登發表演說籲民眾共體時艱

武肺持續籠罩美國,今年感恩節恐不好過,總統當選人拜登今天發表全國演說,呼籲民眾共同對抗疫情。現任總統川普則繼續奮戰翻轉選舉,代表律師朱利安尼昨天前往賓州,參加共和黨主辦的會議,討論選舉舞弊,原本預定出席的川普,改打電話與會,宣稱自己贏得選舉,續控民主黨偷走大選。

更多新聞: 美首位女性攀岩運動員爬「酋長岩」挑高難度路線24小時內登頂

總統當選人拜登說,「我知道今年此時會非常不好過,相信我我知道,我記得第一個出現空椅子沉默讓你無法呼吸的感恩節。」

家庭團聚的感恩節,親人卻已不在,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,感恩節前夕發表全國演說,以自身痛失家人的經歷,苦勸民眾共體時艱對抗疫情。

總統當選人拜登呼籲,「今年我們請求美國民眾放棄,長期以來的感恩節傳統。」

武肺奪走美國超過26萬條命,病毒持續肆虐,美國汽車協會預估,今年感恩節旅遊人數約為5千萬人,僅比去年同期少1成,民眾也出現防疫疲乏,專家擔心感恩節聚會恐成超級傳播源。

獲總務署通知,開始正式交接的拜登團隊,將能獲得近630萬美元的資金,接觸現任政府人員,並獲技術支援,交接團隊成員表示,拜登30日將開始聽取總統每日簡報,下星期也將宣布經濟團隊名單。

依舊未正式承認敗選的川普,25日原本預計前往賓州,出席共和黨主導的參院政策會議,討論選舉舞弊,但因律師團隊成員確診武肺,律師朱利安尼出席,川普改用電話與會。

美國總統川普說,「我們輕鬆贏得這次大選且是大勝。」

川普還邀請參加會議的賓州議員,25日晚前往白宮,共和黨預計下星期也會在亞歷桑納和密西根舉行同樣的會議,據報川普考慮出席密西根場的會議。

忙逆轉大選同時,川普25日推文特赦前國安顧問佛林,佛林被揭發和俄國大使討論解除美國對俄制裁,隨後遭川普開除,是通俄門調查中唯一被起訴的川普政府成員,佛林一度認罪協商,後又撤銷,展開漫長訴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賓州聯邦法官緊急下令 停止該州對大選結果認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