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人義肢老舊 健康出狀況公益團體.藝人送暖助獲新生

台北一名張小姐10多年前因為車禍失去小腿、也丟掉婚姻,但她沒放棄人生,裝上義肢努力工作,但如今義肢使用過度、太過老舊,讓她身體出狀況,連工作餬口都成問題。幸好宜蘭活力關懷協會幫忙募資更換全新義肢,藝人梁又南、方琦,今天還去探視復健,替她加油打氣!

更多新聞: 華航新機半塗裝曝光 CHINA AIRLINES字樣後移機尾、大幅縮小

扶著欄杆,張小姐左腿裝著義肢,努力復健,一步步賣力往前走。雖然大腿有點痛,但她卻一點都不覺得辛苦,因為換上全新義肢,終於讓她不用再飽受折磨!張小姐說,「因為走路走的不穩左腳關節的壓力,也會造成腰痛腳痛非常不舒服。」

藝人梁又南表示,「她前面的那個義肢已經,使用超過10年了已經有耗損,可是因為她經濟上沒有辦法自己的能力,去換一支新的義肢。」藝人梁又南和女兒方琦,聽著張小姐的故事,感動到不行。10多年前,一場交通意外,讓張小姐失去小腿,又失去婚姻。但她堅強獨立,裝上義肢、找工作養活自己,只是幾年下來,義肢老舊、導致她身體狀況不斷,無法工作連房租都附不出來。宜蘭活力關懷協會積極奔走聯繫並募資,讓張小姐終於可以換上,全新義肢!

宜蘭活力關懷協會榮譽理事長謝志明說,「我們募款幫助張女士得到這次的新義肢,讓她可以過重新的生活。」藝人方琦說,「就是走回正常該走路的樣子,雖然一開始不舒服但是又走回去,原本的樣子我覺得很立志。」套上大腿襪、裝上量身訂做的義肢,即使不太適應,張小姐還是認真復健,對於各界幫忙,心裡只有滿滿感激,未來會更努力讓自己過的更好。

(民視新聞/林靜、彭乙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進口萊豬「5大措施」出爐含赴美查廠、新增貨號 政院:最高重罰2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