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族3人涉炒康友股 吳怡玎父300萬交保

國民黨立委吳怡玎今天在立院自爆,有調查局帶隊到她家搜索,根據了解,起因是因為吳怡玎的爸爸、弟弟跟妹妹等人疑似捲入康友炒股案,北檢為了釐清案情,早上指揮調查官搜索,晚間吳怡玎的爸爸吳光訓跟弟弟吳郁展陸續到案,另外還有圓山國際開發總裁楊志強父子等共7人牽涉此案。檢察官訊後,立委吳怡玎父親吳光訓300萬交保,圓山國際開發總裁楊志強100萬交保,全部限制出境出海。

更多新聞: 「康友掏空案」上萬股民血本無歸蔡壁如點名「這些人」該負責

國民黨立委吳怡玎的父親吳光訓不斷喊冤,表示「我當然是被害人」,戴著口罩步出台北地檢署,而他才剛湊到300萬元的交保金。

到底有沒有炒股,圓山國際開發公司總裁楊志強,揮揮手大聲說沒有,整起案件起因於,檢調懷疑國民黨立委吳怡玎的爸爸吳光訓,弟弟吳郁展以及妹妹吳怡利涉嫌康友炒股案,調查官發動搜索吳家住處等9處,陸續約談吳光訓父子、圓山國際開發公司總裁楊志強父子、藥品公司負責人陳玉蓮,及一名陳姓嫌疑人,吳怡利人在國外將擇期再通知到案,而案件會曝光是因為吳怡玎自爆。

立委(國)吳怡玎說,「部長你可能也不知道,早上我7點起來,下去拿羊奶的時候,我是幫調查局開門的,調查局帶隊來搜索我家。」

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上,國民黨立委吳怡玎,質詢法務部長蔡清祥,突然爆料,高雄住家遭調查局搜索。

根據了解,吳怡玎的爸爸吳光訓之所以涉案,是因為他涉嫌透過子女,大量購買以康友公司股票為標的、由券商發行的認購權證,在2018年的9月1日到10月20日期間,與其他嫌疑人將康友股票從300元炒作到500元,同時大量買進賣出這些認購權證,影響權證的成交價格,藉此獲取不法利益。

立委(國)吳怡玎說,「我們覺得可能是康友的事情,檢警也是擴大調查當中,因為這件事情,涉及的人真的很多,我們當初確實持股也是有持股,所以可能也就成為了,偵辦的對象之一。」

吳怡玎沒有避諱,遭搜索就是因為康友炒股案,弟弟吳郁展晚間複訊後,無保請回,楊志強則是100萬交保。

41歲的吳怡玎,曾因為持有2億元股票,號稱「股神」,父親是前立委吳光訓,吳怡玎從英國倫敦帝國學院拿到博士畢業後,曾任職私募基金,後轉任高盛集團一路高升至副總裁,資歷顯赫,如今爸爸、弟弟、妹妹一家三個人身陷炒股風波,很難不讓外界多做聯想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康友自救會盼復市 董事候選名單遭質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