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清潔劑驗成K他命! 台泰聯手破獲史上最大毒品案 竟是烏龍一場
調查局、海關與泰國警方聯手破獲跨國走私12公噸K他命毒品案,結果是烏龍一場。(圖/調查局提供)

泰國警方日前在台灣調查局的協助下,宣布查獲約12公噸的毒品,更稱是泰國史上最大毒品案,結果卻是烏龍一場,經實驗室化驗,這些疑似K他命的物品,只是清潔劑。對此,法務部調查局則表示,此案應屬個案,不影響與泰國緝毒機關的長期合作關係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今新增美國、印尼2境外移入 1印尼籍「輕微症狀未回報」檢疫期滿探友確診

泰國警方於11月12日上午在北柳府的一處倉庫,查獲疑似K他命毒品1650公斤,以及10公噸K他命毒品反應的不明化學原料,官方表示,這次毒品查獲的數量是泰國史上最高。

之所以破獲這起毒品案,起因於關務署基隆關於9月份,查驗自泰國以貨櫃進口的袋裝化學原料碳酸鈣中,竟夾藏K他命300公斤,該案移請檢調偵辦,過程中逮捕5名犯罪嫌疑人,且懷疑與跨境毒品犯罪有關,因此和泰方情資交換。

不過,泰警將化學藥品送到肅毒委員會的實驗室化驗後,發現只是一種清潔劑,名為磷酸三鈉(Trisodium Phosphate)的化學品。泰國司法部長宋薩(Somsak Thepsutin)召開記者會坦承有「技術性錯誤」,導致現場人員以為是K他命。

對此,調查局透過新聞稿表示,此案應屬個案,不致影響調查局與泰國緝毒機關長期合作關係,未來仍將持續深化與泰國緝毒機關交流合作,並交換毒品鑑判經驗,共同提升毒品查緝能量,以精進打擊跨境毒品犯罪效能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上班別領錢!陳柏惟批國民黨:不乖的學生該打屁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