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不上班別領錢!陳柏惟批國民黨:不乖的學生該打屁股
針對12度杯葛蘇貞昌施政報告的國民黨,陳柏惟表示,不上班就別領錢,像這種不乖的學生,就該打屁股。(圖/民視新聞)

抗議萊豬進口,國民黨立院黨團已經連續12度杯葛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,且先前因破壞議場欠下的41萬裝修費,至今未繳交。面對近期立院紛擾,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今日表示,他必須站出來擔任風紀股長重整秩序,國民黨不上班就別領錢,像這種不乖的學生,就該打屁股。陳柏惟並且指出,明天他會帶著繩子將國民黨擺放於立院的豬抓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向蘇貞昌潑豬內臟 鄭天財與陳柏惟側摔又揮拳 議事廳遍見藍綠全武行

為抗議萊豬進口,過去這段時間,國民黨團12度強烈杯葛,不讓蘇貞昌上台做施政報告,讓許多法案連帶卡關。作為因應,民進黨立委從昨日傍晚開始,就在立法院議場門口排班守夜,就是要確保蘇貞昌能在本週五順利上台報告。

同樣針對國民黨的杯葛作為,陳柏惟今日表示,立院就像個班級,因為近期的紛亂,讓他必須站出來擔任風紀股長,重整秩序,希望明日不要再有人打擾立委上班。

陳柏惟指出,2001年修正的立法院議事規則中,就規定不能使用過多道具質詢,對於國民黨擺放於質詢台旁的豬隻模型,陳柏惟說,之所以不跟國民黨計較,是因為他的大方,然而國民黨已經連續操作了12次相近手法,讓他忍不住直呼,「不上班就不要領錢」。

除了近期的杯葛,國民黨6、7月為了監察院人事案採取了破壞作為,估算下來,議場修復費用共達41萬新台幣,但即使被院方催款2次,至今仍都未繳。對此,陳柏惟喊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公開道歉,並且還錢,否則欠錢不還是在教壞小孩。

最後陳柏惟也拋下重話,他說,國民黨的種種行為已經打壞台灣民主與國會形象,「這種不乖的學生我們就要打他屁股」,他並且表示,明天將會帶繩子去把國民黨擺放的豬抓走。

(民視新聞網/鄭皓中 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今新增美國、印尼2境外移入 1印尼籍「輕微症狀未回報」檢疫期滿探友確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