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近期準備接觸拜登團隊? 北京給官腔答案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近期是否與拜登團隊接觸。(圖/擷取自路透社影片)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晚致電拜登,祝賀他當選美國總統,對於中方近期是否準備與拜登團隊接觸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僅說,會與美國加強溝通,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承認朋友託買「綠水鬼」 高嘉瑜:王欣儀朋友都是建商沒機會幫忙

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,有記者提問,中方是否準備近期和拜登團隊進行接觸,建立溝通機制?

趙立堅表示,保持中美關係的健康穩定發展,符合中美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,也是美國國內有識之士和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,中方願同美方秉持不衝突不對抗,相互尊重,合作共贏的精神,加強溝通,聚焦合作,管控分歧,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。

拜登(Joe Biden)於台北時間8日上午宣布當選,經過17天習近平才在25日晚間向拜登發出賀電,內文指出,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,不僅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,而且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。

習近平說,希望雙方秉持不衝突不對抗、相互尊重、合作共贏的精神,聚焦合作,管控分歧,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,同各國和國際社會攜手推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趁川普政權交接突破包圍網?王毅連續出訪日韓 見文在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