足壇傳奇馬拉度納國葬 上萬阿根廷球迷夾道送行

一代足壇傳奇馬拉度納殞落,阿根廷舉國哀悼。今天(11月27日)為這位國家英雄舉行國葬,總統費南德茲親自為棺木覆上國旗,移靈過程中,數十萬球迷夾道送行,也有人激動落淚,馬拉度納被安葬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公墓,傳奇一生正式謝幕。

更多新聞: 阿根廷傳奇足球巨星馬拉度納過世 享壽60歲

總統親自在棺木蓋上國旗,和生前所穿過的10號球衣,一旁旁還陳列著雷米金盃。阿根廷國家英雄馬拉度納,因為心肌梗塞病逝,舉國哀悼,靈柩陳放在總統府玫瑰宮,讓球迷瞻仰遺容。球迷難過得放聲大哭,為這位足壇傳奇殞落而哀悼。

馬拉度納球迷說,「我來道棺木前瞻仰遺容,然後親手把自己最愛的波卡青年球衣,獻給馬拉度納。」台灣時間星期五(11月27日)清晨,阿根廷為馬拉度納舉行國葬,從玫瑰宮移靈到布宜諾斯艾利斯公墓的過程,有警車開道,來自全國各地的球迷塞滿街道,夾道送行。

身穿阿根廷球衣,以及波卡青年球衣的球迷,追著靈車要送球王最後一程,沿途行經高速公路,更有不少車輛相隨,天橋上同樣擠滿悼念球迷。馬拉杜納靈柩抵達布宜諾斯艾利斯公墓,一切回歸寧靜,把最後的時間留給至親家人,馬拉度納將與父母安葬在同處,這為一代足球巨星的傳奇一生,正式宣告落幕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疫情下的感恩節 大聯盟球員送火雞做公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