瞻仰馬拉度納遺體爆衝突!粉絲開棺木合照引眾怒

阿根廷傳奇球星馬拉度納(Maradona)過世後,遺體放在總統府內,讓民眾瞻仰,不過因為排隊人潮眾多,部分民眾疑似等待太久,和警方發生多起衝突,警方還動用催淚彈和噴水柱來控制場面,也造成多人被逮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網友誤認! 馬拉度納過世看成「瑪丹娜」還登上推特熱搜

阿根廷警方對著暴動群眾連續發生橡膠子彈,試圖控制場面。這是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街頭,為數眾多的的群眾都是為了要到總統府內,瞻仰他們最偉大的足球巨星馬拉度納的遺容,不料部分民眾因為等待時間過久,和維持秩序的警方發生碰撞和口角,竟然造成多起衝突事件。警方擔心場面失控,甚至還向暴動民眾動用催淚彈,以及噴灑水柱,現場情勢混亂,也有不少鬧事民眾遭到逮捕。

馬拉度納的靈柩一早就送進總統府,他的棺木上還覆蓋阿根廷國旗,和馬拉度納10號的國家隊球衣,多數馬拉度納的粉絲,都是按照規定,在總統府外排隊耐心等候,他們都希望能夠跟這位阿根廷足球英雄說再見。馬拉度納球迷說,「最後這一切都回到原點,我告訴我小孩馬拉度納的事蹟,我今天來這裡向他說再見,馬拉度納給我生命中最棒的回憶。」

馬拉度納病逝之後,他的遺體交由禮儀公司處理,但竟然有一位工作人員莫利納竟開棺與馬拉度納遺體合照,還比出大拇指照片上傳到社群媒體,立刻引發喧然大波。事後禮儀公司立刻將莫利納開除,同時也將懲處相關失職工作人員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足壇傳奇馬拉度納國葬 上萬阿根廷球迷夾道送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