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童突然衝出馬路 駕駛急剎快嚇破膽

帶小朋友逛街,家長真的要牽好!彰化一名汽車駕駛人,開車行經鹿港三民路,一名不到三歲的幼童,突然爆衝出馬路,幸好,駕駛緊急煞車,差一點就撞到釀成悲劇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單親媽媽下藥勒斃子女被判死 隋棠昨罵法官今道歉:情緒過高要自省

晚間的鹿港三民路上,馬路兩側攤販林立,開車半路,白衣幼童突然從右側衝出來,駕駛急踩煞車,一旁家長見狀也趕快把孩子拉回來,讓人捏了把冷汗。小朋友不懂事,不曉得馬路如虎口,只能靠家長照顧,如果疏忽或縱容任意奔跑,依法要處罰。

鹿港分局交通分隊長盧繹安說,「行人任意在馬路上衝出來,嬉戲或走跳奔跑,罰責是處新台幣300元。」

彰縣社會處保護科科長鐘泂偉更提到,「讓少年或兒童,處於人身安全的危害境地時,需要裁罰還有受親子教育的罰責。」

罰300元都是芝麻小事,該慶幸小孩毫髮無傷,否則毀掉兩個家庭。提醒家長,帶孩子出門,手要牽好、不離開視線,過馬路停看聽,不要嬉鬧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、張士政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基隆連日大雨土石滑落 車輛遭砸幸無人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