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新北單親媽媽下藥勒斃子女被判死 隋棠昨罵法官今道歉:情緒過高要自省
藝人隋棠今日再發文表示,很抱歉昨天情緒過高。(圖/擷取自隋棠臉書)

新北市一名單親媽媽因壓力過大,下藥勒斃子女後再服藥自殺,最後被前夫所獲救,而新北地院一審判死刑,讓藝人隨堂昨日在臉書相當憤怒,表示「在位者有好好注視過人間嗎?」,對此引來不少批評,他今日再發臉書澄清,她說,沒有不認同母親犯錯,也不認為不能判死,「判決書的用詞和切入角度有自己的感受」,同時也為昨天的情緒過高而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高市警造冊列管 薑母鴨店當酒店在管?

隋棠表示,完全不認同這位母親犯的錯,也不是不能判死,而是對判決書的用詞和切入角度有自己的感受,更希望大眾可以探究一個悲劇事件背後可省思的地方。這位單親媽媽並不無辜,但不代表她前面人生裡發生的事情沒有探討價值,每個人都是不斷隨著時間經歷在變化,「她是怎麼走到這一步的?」

昨晚,我和曾借過錢給單親媽媽的友人一起討論了許久,當中也包括這個母親持不同見解的其他親友,不過誰對誰錯,只能希望大家各自的說法可以都交由法院並給出最適當的判決。新聞一定有避重就輕的地方,只憑這些內容就評論確實有失公允,她表示,很抱歉昨天一早的情緒過高,要自省。

隋棠也引用了她在網路上看到的一段話,覺得很貼近她的想法,「去理解單親媽媽殺人背後的處境與絕望、去思考悲劇的成因,不代表要去譴責她前夫、她家人哪裡沒做好支持,不代表她殺人完全不需要負責,不代表看不見孩子死前的恐懼、掙扎、不解、疼痛,更不代表她殺人是對的。去理解,不代表跟「認同」畫上等號,我以為這是很基本的事情,希望大家理解,世界不是二進位、不是0跟1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修杰楷升格當導演!首拍新北歡樂耶誕城廣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