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將vs.神獸好威!永樂商圈3D彩繪振商機

彰化市的西門町,本來是位在彰化市的永樂商圈,但是,近年來沒落,店面很難租得出去,彰化縣政府請來兩位國際級大師,在永樂商圈進行彩繪創作,「神將」與「神獸」兩幅畫作,躍上四層樓高,栩栩如生,彷彿隨時都要破雲而出。

更多新聞: 幼童突然衝出馬路 駕駛急剎快嚇破膽

從高空視角,往下俯瞰,對比感非常清晰,中央的,是古色古香的廟宇,兩邊是充滿現代風格的3D彩繪,有眼神炯炯,威氣逼人的神將,相對光彩絢爛帶有溫柔氣息的神獸,場面栩栩如生。

神將與神獸,高四層樓,扛起振興商圈的責任,這裡是位在彰化市中心的永樂商圈,過去曾經有「彰化西門町」美譽,是彰化最熱鬧繁華的商圈,但是,近十年沒落,看看這些空蕩蕩的店面,租不出去,在地企業提出活絡商圈的想法。彰化縣政府邀請兩位藝術家,馬賽KYO及LEHO,重新解構歷史,「神將」是以慶安宮供奉的趙元帥當男主角,民間相傳他是「武財神」趙公明,「神獸」以龍生九子的長子「囚牛」,結合集樂軒重新復館開幕為概念。未來還要配合「彰化商店街區補助青年展店示範計畫」,鼓勵青年返鄉就業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3歲眼癌童拿到簽證 將赴日治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