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下週配送武漢肺炎疫苗 醫護、長者首波施打

全球武肺疫苗研發接連傳出好消息,各國也加快接種時程表,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搶先宣布,將從下星期開始配送疫苗,前線工作者、醫療人員以及年長者會是第一波施打的對象。

更多新聞: 趁川普政權交接突破包圍網?王毅連續出訪日韓 見文在寅

美國疫情嚴峻,衛生部長日前表示最快將在12月10日分發疫苗,現在川普總統更把時間往前提。

川普表示,「疫苗將從下星期起開始配送,前線工作者、老年人、醫生、護士會先打」,川普搶先宣布好消息的同時,也不忘邀功,「拜登連豬流感H1N1都搞不定完全搞砸,千萬別讓他居功,因為疫苗都是靠我,是我死命催生才有疫苗。」

在疫苗方面,由美國輝瑞藥廠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的疫苗,保護效力95%,須保存於零下70度,售價約570元台幣,莫德納藥廠的疫苗保護效力同樣達95%,保存溫度零下20度,售價約950元台幣,而全美各地醫院也都已經提前部署,做好疫苗冷運冷藏的前置作業。

紐奧良奧克斯納醫療中心主管表示,「疫苗用乾冰運送,上面有追蹤裝置確保溫度適當,處理這些過程我們都有經驗。」

川普一聲令下要速速配送,醫院也一切就緒,就等疫苗下來,但輝瑞的疫苗,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還在審查中,莫德納的疫苗則是打算下星期才會向FDA遞交申請,施打疫苗的特快車想要盡速出發,恐怕得要FDA一路開綠燈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京單日570例創新高 日相:未來三週為關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