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當頭!感恩節視訊團聚 紐約遊行大縮水

11月最後一個星期四是美國感恩節,也是全家團圓吃火雞的日子,受疫情影響,今年有不少人選擇視訊團聚,紐約梅西百貨的年度大遊行、規模也縮水,但冒險搭機返鄉過節的人也不少,專家就擔心,感恩節結束後,美國恐會再掀一波疫情高峰。

更多新聞: 打疫苗就解禁? 陳時中:防疫護照言之過早

美國感恩節,總少不了梅西百貨的大遊行,巨型氣球騰空飄揚,花車華麗登場,但夾道觀賞人潮卻不復見。

受疫情影響,今年紐約梅西百貨遊行,不只生人禁入,規模也大縮水,部份表演還採預錄方式,就怕民眾到場湊熱鬧,除了鼓勵民眾在家看轉播,當局也鼓勵,以視訊團聚取代返鄉團圓。

武漢肺炎病毒死者家屬帕奈爾醫師說,「我昨晚跟朋友通電話,聽到他們準備出遊,我懇求他們待在家,我不希望任何人經歷我家的遭遇。」美國疾管局上周就大聲疾呼,感恩節假期別出遊,但之後幾天,搭機人數竟高達590萬人。美國疾管局預測,到了12月19日,全美新冠死亡人數可能飆到29萬4千到32萬1千之譜。

不只死亡激增,過去16天來,住院率也屢創新高。疫情熱點德州,局部地區已緊縮防疫限制,並派遣國民兵協助防疫。

加州可能重豈全州居家令,賓州則禁止酒吧,在感恩節前夕提供酒精性飲料。

奧勒岡衛科大學教授表示,「記得戴口罩減少團聚時間,開窗保持空氣流通。」而對執意冒險團聚的民眾,專家也苦口婆心,再三提醒。就怕感恩節結束,美國再掀一波疫情高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東京單日暴增570例確診 再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確診數新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