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最大育成中心「t.Hub」開幕柯P親體驗 化身主播報新聞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第一件,也是全國第一個以科技設施、育成中心為本業的BOT案、全台最大育成中心「t.Hub」,從簽約到興建完成耗時39個月,今年8月開始試營運,今天(11月27日)正式開幕,展現了公私協力的效率。

更多新聞: 助攻新創產業!「邁特」成功協助24業者進市場

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鳴鑼,宣布內科創新育成基地正式開幕,這是他任內第一件,也是全國第一個,以「科技設施-育成中心及其設施」,為開發本業的BOT案。

「你好,歡迎收看台北新聞,我是柯文哲,今天台北的內湖科技園區非常熱鬧」,柯P化身主播,體驗播報新聞,內科育成中心「t.Hub」提供創業者,包括攝影棚等五星級設備,園區3棟大樓總樓地板面積達3萬5千坪,和民間投資業者,從簽約到興建完成只耗費39個月,展現公私協力的效率。

柯文哲表示,「內科BOT案其實是有歷史意義,因為這是我上任以後第一個BOT案子,從頭到尾都是我任內完成的,3年時間完工,事實上今年8月就試營運,從頭到尾都展現台北市政府超高效率。」

新創業者邀請柯文哲,體驗聲控咖啡機,目前基地已經招募了62組團隊,進駐率達77%,是全台最大育成中心,將由工研院協助營運,引進人工智慧、大數據和雲端服務等新興技術為主創新科技產業。

柯文哲表示,「開幕算是一個里程碑,我希望說在內科目前4兆的產業基礎上,建立創新育成中心,讓整個產業可以更往前進,事實上創新還是台灣唯一的出路。」

「t.Hub」將成為指標性的新創基地,讓新創團隊和內科產業連結,替新世代創業家打造能快速成長的垂直創業基地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鎖6顆螺絲800元嫌貴 網友:你行你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