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倒宇天光」二部曲 公民團體再嗆罷免趙正宇

因為涉入殯葬用地開發弊案,被指控涉貪的立委趙正宇,雖然被無保飭回,日前更捐贈公務車輛,但不少民眾,仍然不領情,公民團體,再度發起號召,規劃在明年(2021年)1月,趙正宇任期滿一年時發動罷免連署,認為他已經不適任,如果不自行請辭,就該被淘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民進黨立委佔立院發言台 藍營人馬大喊要進行國是論壇

倒宇天光二部曲!公民團體再次疾呼,罷免立委趙正宇,因為他們無法接受,趙正宇明明身陷涉貪風暴,結果仍然喊冤、不請辭。

律師王啟任說,「立法委員在做事情的時候,其實他應該要走在人民利益的最前面,而不是躲在法律處罰的最後面。」

台灣清新3.1連線召集人賴立竹更表示,「財產來源不明因為這樣被起訴,那你又捐了兩部車子,你以為捐了這兩部車,他就不是所謂的犯罪所得。」

款項交代不清,趙正宇即便捐贈了消防勤務車,依然不領情,趙正宇因為涉入陽明山殯葬用地開發弊案,今年8月遭到檢方大動作調查,但因罪證不足,最後依違反稅捐稽徵處理。

無保飭回後,雖然正常出席立院會議,藍綠施政報告大戰前一天,趙正宇才針對交通部預算,質詢部長林佳龍,但形象重創,已然既成事實。

台灣清新3.1連線召集人賴立竹更說,「他已經是個不適任立委,大家好好思考一下,我們在1月份,等到他任期滿一年的時候,我們要大規模的在地方上,做罷免的行動,我們在立委屆滿一年的時候,同步全台灣遍地開花的,一同來做這件事情。」

繼桃園市議員王浩宇,確定「被舉行」罷免投票後,公民團體,高唱倒宇天光二部曲,醞釀趙正宇,第二任立委任期屆滿一年時,發起連署。

而立委涉貪案,被羈押或約談的廖國棟、陳超明、蘇震清,乃至於因為炒股入獄的傅崐萁,可能都在公民團體,清理名單內,罷免遍地開花,未完待續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公布萊豬五大管理機制 侯友宜:行政院標錯重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