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女在首爾遭酒駕撞死  青瓦台請願20萬達標 父母感謝

台灣留學生曾以琳這個月(11月)初在韓國首爾遭人酒駕撞死,他的父母親心痛之餘,發起上青瓦台連署網站請願,希望南韓政府針對酒駕修法。消息透過網路和媒體擴散獲得廣大迴響,短短5天,連署人數已經突破20萬門檻,代表青瓦台政府必須針對連署做出正式回應。曾以琳父母親透過影片感謝社會大眾,也希望女兒的死不會白白犧牲。

更多新聞: 老弱婦孺當街遭撞亡!醉男酒駕衝撞徒步區5死

透過鏡頭感謝社會大眾,讓青瓦台請願平台的酒駕修法連署,能在短短5天內達標。

台灣留學生曾以琳月初在韓國首爾遭酒駕撞死,父母不願愛女白白犧牲,11月23日發起上青瓦台連署網站請願,初期只有6000多人關注同意,透過媒體和網路宣傳,在即將跨入11月28日的前一刻衝破20萬,也就是短短5天就達標。

韓國在2018年也曾經透過連署請願,成功讓政府調整酒駕刑罰,最高可判處無期徒刑。但韓國酒駕事件依舊是問題,曾以琳出事後,他的父母親友再次發起請願活動,獲得社會關住,連韓籍藝人宋讚養都在臉書上呼籲支持。

如今連署順利衝破20萬,代表青瓦台必須做出正式回應。儘管是韓國方面的修法請願,曾以琳父母希望不分國界,都能透過社會力量,嚴懲酒駕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也能追極光! 南部最大聖誕燈節屏東登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