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弱婦孺當街遭撞亡!醉男酒駕衝撞徒步區5死

德國西部城市特里爾在台灣時間昨天晚間,發生汽車衝撞行人的事故。嫌犯是一名51歲的酒駕男子,造成包括一名9個月大的小嬰兒在內共5人死亡,還有多人受傷。目前警方還在了解動機,表示這名肇事者的精神狀況不太穩定。

更多新聞: 離奇車禍!女倚車門吃菱角突摔車外遭輾 原因仍待警方釐清

救護車警笛大做,因為這裡剛剛發生了車撞人事故;12月1日,德國西部城市特里爾有1名51歲男子,開著跟別人借來的休旅車,在平時只給人走的徒步行人區上高速蛇行,造成多人被當場撞飛,5人不幸死亡。

特里爾警方發言人表示,「我們在行人區的盡頭成功把他攔截,駕駛是1名51歲的德國公民,他是本地人。」

據了解,這5名死者當中,最年長的是1名73歲的阿嬤,而年紀最小的則是1名才9個月大的小嬰兒,這名嬰兒的母親也在這起事故中受傷、送醫治療。面對老弱婦孺慘當街遭汽車追撞慘死,趕到現場了解狀況的父母官震驚到說不出話來。

根據當地警方表示,嫌犯的動機不明,不過他的精神狀況似乎不太穩定,事情發生前幾天就一直住在這輛借來的休旅車上。目前初步排除他是因為政治因素才動念開車撞人。

當地檢察官弗里曾說,「嫌犯酒醉,我們沒有證據顯示恐攻政治跟宗教的動機。」

德國首都柏林2016年12月,發生卡車高速衝撞廣場人群的恐攻悲劇,有12人不幸喪命。當局加強對徒步行人區的維安,但4年後類似慘況再度發生,雖然不是恐怖攻擊,但也不僅讓人對德國治安打上大大的問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有夠衰!兩車路口搶快相撞車禍波及路過騎士摔下4米邊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