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節後疫情將攀高峰 每日病故數恐衝4千人

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,美國感染武漢肺炎人數超過1323萬人,其中26萬6千多人病故。專家警告,美國6天就新增百萬人染病,在感恩節出行人潮收假後,疫情將再現高峰,每天病故人數可能上衝4000人,對醫療系統將造成極大負荷。為了減緩病毒擴散腳步,加州的洛杉磯郡當地時間下週一(12月1日)起,將加碼防疫居家令。

更多新聞: 保護牠們! 猶他州設「動物天橋」 安全穿越公路

美國感恩節假期進入尾聲,眼看又要再現收假人潮,防疫專家很憂心!

美國急診室醫師溫麟衍說,「我想很多人假期內除了和心愛家人聚會,還跟不是直系親屬的人同在一室,目前武肺病毒在全美快速擴散,美國就是個發燒病毒窟。」

打從11月開始,武肺病毒在全美擴散力就升級,11月27日連續第25天新增病例破10萬人,而且還是在20州因為放假沒有回報數字的情況下。不但6天,美國感染人數從1200萬飆破1300萬,住院人數也屢創新高,美國疾管局預測,感恩節後,每日病故人數也會跟著往上衝。

CDC預估,美國接下來3星期,因武肺致死的人少則29000,多達56000人,到12月19日,全美死亡病例可能破32萬人。為了讓病毒擴散減速,加州洛杉磯郡宣佈新的居家令,不同家庭不得聚會,所有必要或非必要營業單位都要限制進場人數,而且請民眾盡量在家工作。洛杉磯居民說,「做檢測至少是我們能做的,我們不是防疫第一線,很多前線防疫人員每天冒生命危險。」

疫情高燒不退,不但醫療系統壓力大,民眾也擔心日常生活再受影響,除了排隊做篩檢,各大賣場又出現搶購人潮,倒是有望在12月問世的疫苗,誰先打?CDC表示下週要投票決定。防疫專家瑞納說,「前眾議員戴蘭尼本週在華郵上提議,付1500美元請民眾打疫苗,可能有助減少民眾對疫苗存疑猶豫不打,我認為這主意很好。」

專家表示,過去有些疫苗,成人接種率不到50%,但要對抗武肺,至少70%的人要打,加上不少人因為疫情生計受影響,所以付錢打疫苗,或許能讓防疫、紓困,一次到位。專家還呼籲感恩假期出行民眾,收假後,最好自我隔離7天~14天,保護自己,也保護他人,因為在疫情好轉的曙光來臨前,黑暗期還會加重,有得煎熬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擔心回不來! 12/1秋冬防疫專案啟動 入境須附陰性證明 旅客趕期限前返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