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新增逾2千人確診 熱門景點仍人潮洶湧

日本疫情持續延燒,今天又新增2052人確診,其中東京都就佔了418人,連續五天破400例,另外、全日本的重症患者人數也創新高,目前共有462名。疫情對不少商家的營業造成打擊,但部份景點還是可以看到大批遊客。

更多新聞: 拒絕出席拜登就職 川普擬宣布再戰2024

氣勢磅礡的太鼓聲,讓人聽了精神振奮。兵庫姬路的書寫山圓教寺舉行表演,替辛苦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。

29號是日本首相菅義偉宣布,要加強防疫,未來三週是關鍵後的第一個週日。儘管疫情持續延燒,重症患者人數甚至創新高,在景色宜人的京都嵐山,一早就湧入大批遊客。

為了避免人群堵塞而無法保持社交距離,當局呼籲民眾,不要停留太久拍照。而看著絡繹不絕的遊客,附近店家喜憂參半。

嵐山紀念品店業者表示,「因為GoTo國旅補助客人回流了,雖然我對這個狀況非常感謝,但(國旅補助)排除大阪後,很多客人跑來隔壁的京都,染疫風險也隨之變高有點危險。」

在東京都,政府則呼籲提供酒類的餐飲業者,提早到晚上10點打烊,從28號開始實施20天。

東京居酒屋業者表示,「銷售額立刻大幅下降,比往常週六少了三分之一。」

雖然配合政策的店家,可以領取40萬日圓、近新台幣11萬的補助金,但業者表示,這筆錢連補償一天的虧損都不夠。另外在長野鹽尻,一座有21年歷史的主題樂園、信州農業公園,也因為疫情衝擊,在29號黯然歇業。

經濟和防疫難以兼顧,對各地政府和人民,都成了艱難的考驗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按摩店備口罩、寺廟加強巡邏12/1起8大類場強制戴口罩 違者最重罰1.5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