爬電線桿拉電線 台電施工班增四新「嬌」點

人不可貌向,除了水電工阿伯英文超強,還有台電的施工班底!大家都覺得應該是男生在做辛苦的體力活吧!但台電南投區處的施工班中,最近出現了四名年輕女性,爬上高四層樓的電線桿,完全不腳軟,拉電線也難不倒她們!

更多新聞: 彰化身障公益路跑 梁佑南、田中千繪「藝」起跑號召做公益!最終目標籌設愛心家園

她身材瘦長,大風一來不知道會不會被吹倒,講話輕聲細語,臉上總帶著微笑,光看她的外表,符合外界對音樂老師的想像,可是,她變了。改變的不只是外表,還有心態,鍾薏穎本來在中小學擔任音樂代課老師,卻是工作不穩定,她隨著先生的腳步,當台電員工,心裡踏實多了。

台電南投區處,本來在用戶接電、修復等工程,幾乎都委外處理,最近收回來自己做,招考成立「施工班」,24名班員結訓,當中就有4名年輕女性。薛明禕在南非拿到商業管理的大學文憑,回到台灣來,要爬電線桿上四層樓的高度,這是她主動的選擇,她說會努力做好。

未來南投縣的民眾,在災後搶修,以及用電戶接電等場景,都有機會看到這4位女性,展現她們的專業與勇氣。

(民視新聞 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喜歡吃什麼代表老了?「這三種」網友秒同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