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莊暗夜火!帶子女跳樓逃生 單親媽摔斷腿遇火警如何逃生 消防員這樣說...

新北市新莊深夜發生住宅火警,單親媽媽帶著一雙兒女,從3樓跳下緊急逃生,幸好小孩只有輕傷,但媽媽體型較大,卡在防火巷,下半身嚴重骨折,消防人員花了大約1小時,才把媽媽救出來。這樣的逃生方式,消防人員並不建議,最好能加裝火災警報器,提早逃生,如果真的來不及,可以到有對外窗的房間關起門來,等待救援。

更多新聞: 五股鐵皮工廠暗夜火警 延燒近3000平方公尺

消防人員深夜出勤,鳴警笛趕到火警現場,火舌已經蔓延,住宅外面一片火光,趕緊佈水線搶救,一度傳出有一名單親媽媽,帶著一雙兒子3人都還受困在屋內,鏡頭還一度捕捉到媽媽在屋內焦急打電話,沒多久3人通通從3樓跳下,緊急逃生。

消防人員先將孩子救出,但防火巷相當狹窄,媽媽體型比孩子大,卡在防火巷動彈不得,消防人員喬了各種角度,費了好大一番功夫,才把人救出來。

新北市消防二大副大隊長說,「母親跟她的女兒拯救了很久,因為她從3樓跌落在旁邊的建築巷道那非常的小,該名女子下半身髖骨大腿嚴重骨折。」

樓上逃生民眾說,「我們還沒睡那時候還沒睡,然後剛好有發現到有煙,我們就衝下來。」

火警發生在新北市新莊泰順街,5樓建築物3樓起火,樓上住戶還沒睡第時間平安逃出來,但3樓住戶被煙嗆醒時火勢已經很大,媽媽情急之下帶著孩子從3樓跳下防火巷。

新莊消防分隊長說,「如果你唯一的逃生出口,已經被火勢阻斷了,那你就待在家裡的有對外窗的房間,把你的房門緊鎖關起來,等待消防隊去你家救你。」

發生火警的住戶並沒有安裝住宅警報器,睡夢中醒來,火勢已經迅速蔓延,錯失逃生黃金時間,不過跳樓逃生並不是最好的方式,消防人員建議還是要冷靜應對,等待救援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沈建宏、陳宥霖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2男1女泡野溪溫泉遇溪水暴漲 警消冒雨摸黑拋繩助脫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