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祝一百週年 沒有大咖明星卻最道地!百位素人真實表演勾勒高雄面貌

慶祝高雄建州100年,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邀請德國的「里米尼紀錄劇團」進行「高雄百分百」的演出。全劇沒有專業演員,而是由100位高雄市民來擔崗,透過各種機智問答和即興表演,呈現出完整的高雄面貌。今天進行第一次綵排,帶你先睹為快!

更多新聞: 搶救腦中風分秒必爭!三大動態指標融入生活 降低延遲就醫風險

演出民眾說道,「我不是女演員,我是民政局的員工。」

民眾站在特製的旋轉舞台上,一個個接力,自我介紹。

演出民眾也表示,「我是胡又元,這是我最喜歡的花襯衫,它代表我的青春,也紀念我回不去的體重。」

不論大人還是小孩,每個人都有10秒鐘的時間,還有小小孩也來參與演出。

當中還有一個熟悉的身影。

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表示,「我是高雄市議員高閔琳,我熱愛文學,我寫詩,我玩搖滾樂,我希望成為一個藝術家。」

100名高雄市民,每個人代表著高雄的1/100,拼在一起,就成了100%的高雄。

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說明,「用100個人去呈現這個城市完整的樣貌,今年剛好高雄建州100週年,藉由這樣子的一個製作,也是給高雄的一個生日禮物。」

德國知名的「里米尼紀錄劇團」,擅長用非傳統舞台劇的形式,對社會議題進行各種探索。「城市百分百」的演出,曾經在巴黎、倫敦、東京等36個城市展演,今年適逢高雄建州百年,劇團以人口普查資料來選角,100位演出者全都是素人,大家放下工作和自己的事,前來綵排,相當認真。

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,「他們各種不同的出身組成了,一個高雄整個的樣貌,進行的過程裏面,譬如說我們會看到機智問題,同樣一個問題,我們或許會聽到很多不同的回答,這個會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演出的呈現。」

沒有大咖明星,卻是最道地,最真實的表演,下週六(12月5日),日邀請觀眾一起勾勒出高雄的集體圖像。

(民視新聞/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演唱會最終場壓軸好特別 蔡依林與小S大玩女女親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