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坦言入境陰性證明難防造假 莊人祥:將歸納特徵 民眾亦可檢舉
部分確診印尼籍移工持有陰性證明,外界擔憂是否證明造假,莊人祥坦言確實難以預防造假,但未來會試著歸納,民眾亦可檢舉。(圖/民視新聞)

近期印尼移工成境外移入確診大宗,且部分確診移工入境時持有陰性證明,外界擔心,這是否意味著證明文件有造假疑慮?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在記者會上回應,未來會試著歸納出造假文件特徵,民眾亦可檢舉。他同時也說明,只要2確診個案來自同一訓練所,就會禁止該仲介招進新移工,目前已有8家仲介遭勞動部禁止招入印尼移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同地點曾發生特斯拉撞死女童! 女騎士迴轉遭直行車狠撞 送醫不治

印尼籍移工成為近期境外移入大宗,勞動部表示不排除將禁止印尼移工來台,對此,莊人祥表示,一直都與勞動部針對印尼移工染疫問題做滾動式檢討,若有確定方向會再公布。

由於部分確診的印尼籍移工入境時持有陰性證明,外界質疑,證明文件是否出現偽造。莊人祥坦言,的確很難避免造假發生,未來將試著從收到的證明文件中,歸納出可供辨識的範例,民眾若得知哪些證明文件造假,也可以檢舉,經調查屬實,將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,裁罰1至15萬元。

莊人祥補充,近期只要知道有超過2確診個案來自同一訓練所,就會將該仲介公司列出,目前已有8家仲介公司遭勞動部禁止再招進新的印尼移工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驚!未保社交距離、沒有戴口罩 英國近4百民眾上街抗議封城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