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健保費率考量對弱勢影響、財務平衡 陳時中:最晚年底要有答案
陳時中表示,健保費率要考量對弱勢的影響、兼顧財務平衡,他並認為最晚年底要有答案。(圖/民視新聞)

110年度健保費率眾所關注,最後決議,將費率調漲二方案「4.97%」以及「5.47%至5.52%」兩案併陳送交衛福部轉呈行政院核定。衛福部長陳時中今表示,健保費率調整考量2大方向,一是希望不要對弱勢民眾影響太大,二是兼顧財務平衡。他並說,「最晚今年底要有答案」。

更多新聞: 玉女歌手徐仲薇轉戰金融業 企業銀行部門 掌管5.7兆資產

陳時中下午出席疾管署愛滋病活動,被問及是否週一上班日會拍板健保費率?他回應,還須要跟行政院討論,但討論不外乎兩個大方向,怎樣調整對弱勢民眾不至於影響太大,又能兼顧財務平衡,讓健保對安全體系幫助愈來愈好。媒體追問最晚何時會拍板?他回答,「最晚年底要有答案」。

媒體也問及,外媒報導英國將領先全球,於12月7日起施打輝瑞疫苗,陳時中表示,台灣也和多家廠商持續討論中,包含進口劑量等,目前不方便明講,太早暴露對談判未必有利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北外宿節救觀光 單身女議員火辣力挺許淑華上半身大開衩 游淑慧展現魅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