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圈就撞護欄  F1賽車燒成火球格羅斯讓 受困10秒急爬出逃生

F1一級方程式賽車巴林站的比賽,發生嚴重撞車意外,哈斯車隊的法國車手格羅斯讓,開賽後第一圈就撞上護欄,整輛車斷成了兩截,而且當場起火燃燒,形成一團大火球,幸運的是格羅斯讓及時逃出,只有雙手遭到燒傷,奇蹟似生還。

更多新聞: 獨木舟冠軍力戰激流 精彩搏鬥全都錄

熊熊火球當中車手千鈞一髮驚險逃生,這是F1巴林站發生的嚴重撞車意外。

哈斯車隊的法國車手格羅斯讓(Romain Grosjean)先和另一輛車發生擦撞,然後整輛車失控直接撞上護欄,而且立刻起火燃燒,格羅斯讓在一團火球當中,及時脫困,他跳過護欄逃生,場面非常驚險。

事故現場看到整輛車斷成兩截,但是格羅斯讓奇蹟似生還,他也立刻被送醫治療,只有兩隻手被燒傷。

34歲的格羅斯讓可說是撿回一條命,他一度受困在車內大約10秒,還好最後從火燒車中爬出來,他也提到,能夠生還的最重要關鍵就是,安裝在駕駛座上方T字型的Halo保護裝置,被稱為的裝置就在駕駛位置上方,保護車手避免在撞擊中受傷。

F1法國車手格羅斯讓說,「我的車幾年前還沒有裝安全環圈,但我認為這是F1最偉大的裝備,沒有它的話,我今天不會在這說話。」比賽也因為這起意外暫停1.5小時,讓工作人員清理撞爛的賽車以及修復護欄,不過禍不單行,比賽恢復之後又發生了翻車和火燒車意外,還好沒有傷亡。今年巴林站的比賽,已經因為疫情延後8個月,然後又事故頻傳真是多災多難。

(民視新聞/陳建君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2年1.73億破紀錄合約 電競台將「蛇蛇」轉戰北美豪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