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與愛犬玩耍不慎滑倒 右腳骨裂將穿復健鞋

美國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周六跟家中愛犬玩耍時,不慎滑倒、扭傷腳踝,周日送醫檢查發現骨頭有輕微裂痕,未來數周可能都需穿復健鞋。他周日還公布白宮通訊團隊,7名成員都是女性,預定周二公布經濟團隊名單。

更多新聞: 拜登將辦「民主峰會」 美NGO主席:呼籲邀請台灣

走出骨科診所外,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,行走緩慢但看來並無大礙,他28日和愛犬「少校」玩耍時不慎滑倒,扭傷腳踝,29日就醫,醫生表示斷層掃描顯示,骨頭有輕微裂痕,未來數周恐需要穿輔助固定鞋。

拜登愛犬「少校」是兩年前從人道協會領養的德國牧羊犬,將成為第一隻入主白宮的收容犬,俊俏的模樣已成媒體寵兒。陪伴拜登12年的德國牧羊犬「冠軍」,同樣搶鏡。

CBS報導還指未來白宮還將會有第一貓,拜登家庭計畫新增成員喵星人。拜登部署新團隊,從寵物到內閣和幕僚,都要展現美國大熔爐特色。

CNN記者報導,「拜丁夫爾德將擔任白宮通訊主任,她是拜登2020參選時的副競選經理,還有莎琪將擔任白宮新聞發言人。」拜登29日公布通訊團隊,7名成員都是女性,包括非裔和拉美裔,其中4人曾任職於歐巴馬政府,白宮發言人莎琪,就是歐巴馬政府的國務院發言人。

CNN特約編輯席利札說,「對拜登來說這個團隊的人都有白宮經驗,如果想要上任首個百日能做出改變,就需要任用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人。」華爾街日報還指,拜登12月1日計畫宣布經濟團隊,延攬中間路線的自由派經濟專家和學者,主張擴大政府支出振興疫情影響。

前勞工部長萊許表示,「我不記得先前有哪一屆內閣或資深團隊,有像拜登團隊如此多元化,就任用女性上,不單是打破玻璃天花板,可說是粉碎玻璃天花板。」

拜登預期選擇前聯準會主席葉倫任財政部長,普林斯頓大學勞工經濟學家勞斯,任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,行政管理和預算局長人選則為,曾輔選柯林頓和歐巴馬的華府智庫執行長坦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拜登公布通訊團隊 7成員皆女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