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反泰刑法112條「冒犯君主罪」5名示威領袖恐面臨15年刑期

泰國要求總理下台、修憲、及王室改革的抗議浪潮持續延燒,今天5位示威領袖因為涉嫌冒犯君主罪,到警局報到。

更多新聞: 泰國示威續燒!10餘名領袖遭起訴「冒犯君主罪」

泰國民眾如果違反刑法112條冒犯君主罪,就有可能被判3年以上、1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,泰王瓦吉拉隆功曾一度釋出善意,表示不希望使用刑法112條,因此過去兩年多,沒有人被以冒犯君主罪起訴,直到總理帕拉育近期宣布,動用所有法律來制裁示威者,重啟了這個爭議性法條。

但這幾名示威領袖表示,這不會阻止他們繼續抗議行動,這只是證明當局害怕真相,想利用刑法112條讓他們噤聲。目前共有7名示威領袖面臨冒犯君主罪起訴,另外、自7月示威爆發以來,還有數十人被以其他罪名起訴,但基本上大家都獲得保釋,還沒真的開始接受審判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泰國憲法法院宣布「帕拉育住陸軍館舍未違法」 反政府派要求下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