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高溫又缺水 李遠哲出面呼籲:重視暖化全民減碳

今年夏天台灣高溫不斷創新高,整個夏季也沒颱風進來,冬季更面臨嚴重鬧水荒、缺水、稻作得停灌等危機,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就出面呼籲,重視全球暖化議題,全民「減碳」是當務之急。

更多新聞: 比中央嚴!印尼醫事人員來台受訓 隔離21天、二檢陰才放行

中研院長李遠哲說,「我們要立刻面對這個問題,急速減碳整個國家要急速減碳,我們知道地球是越來越壞,越來越壞,我們不是說我們的努力,會帶給下一代更美好的地球不是的,我們希望我們不要給下一代,那麼糟糕的地球,所以我們的努力,是要把我們的地球,不要弄得那麼壞,還談不上說我們要給下一代,更好的地球,這次我們非常悽慘的事。」

李遠哲表示,人類必須學會儲存與轉化太陽能,並超越國界共享。許晃雄則警告,暖化持續,20年後台灣春季降雨量可能減少13.2%,連續乾日天數會增加1.5倍,尤其北部世乾旱熱點,提醒政府及早因應。

(民視新聞/林靜、彭乙州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抗旱作戰!每日1‧3萬噸海水轉清水新竹海淡廠預計明年2月完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