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染、客家粽到麻糬全都DIY!來花蓮玩也能體驗客家文化

國旅大爆發,東台灣瞬間成了旅遊勝地,像是花蓮除了風景美,其實這裡也是客家大本營之一,從藍染、客家粽到麻糬,通通都能讓遊客DIY,從玩樂中讓遊客更認識客家文化。

更多新聞: 2020花蓮太平洋溫泉季!「雙泉奇浴」把汽車開回家

來到花蓮,不只好山、好水、好風景,從鳳林、壽豐到吉安,這裡可說是客家大本營,當然要好好體驗客家文化。

店家介紹,「花手巾的話,就是我們以前客家,比較會隨身攜帶的物品,他可以用在幫小孩子擦擦汗啦,或是小孩子上學包便當。」五顏料色的藍染布料,是特色指標之一,除了拿來包便當,甚至能做成包包、帽子,用的是隨手可得的自然染料,像是葉子、洋蔥,通通都能物盡其用,玩累了,再來點客家粽填飽肚子。

只不過想吃粽子,可沒那麼容易,光是包粽子手勢,先考倒主持人,包進豬肉、香菇還有客家菜脯,濃濃香氣,讓人難以抵抗。東台灣首座客家文物館,當時有綠色黃金之稱的菸草,可是高經濟作物,菸樓更是時代特色,現在搖身一變成了民宿。

民宿老闆娘說,「這是特別留給你們看的,你們才知道說,這真的是原來的菸樓,這是菸樓的主樑,而且是檜木做的。」房間裡保留下檜木身影,讓遊客彷彿置身菸樓中,還能體驗DIY麻糬,邊玩邊學客語,就要讓客家文化繼續發揚光大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來去眷村住一晚 高市府推眷村民宿計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