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式麵線配油條 濃郁皮蛋增加口感層次

誰說麵線一定要加蚵仔、大腸,新北市有麵線加入老油條和皮蛋,靈感來自皮蛋瘦肉粥,另外還有赤肉麵線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肉燥飯大賽開跑! 國產豬+台南米選出霸主

麵線怎麼會有香醇皮蛋,一條條的老油條,撈起綿密麵線,兩種口感在口中跳舞,濃郁皮蛋吃來更有層次,還有少見的赤肉,難怪叫港式麵線,因為靈感來自皮蛋瘦肉粥!洋蔥、柴魚和小魚乾熬煮成的原湯,放進手工紅麵線和竹筍來回攪拌,讓麵線熟度一致,等麵線膨脹,就能準備勾芡,邊倒邊攪拌。

業者陳沶潔說,「裡面有洋蔥、小魚乾、柴魚,還有用大骨去熬製,試到都試不出味道,大概最終在半年時候終於研發出來。」,瞧瞧老闆熟練裝入麵線,放進酥香油條,軟滑皮蛋和自己炒的辣椒醬,除了港式麵線還有少見的赤肉,後腿肉口感軟嫩,鹹中帶甜,業者認為,「我們是不是要加一個有酥脆口感的東西,後來就想到試試加老油條看看。」

不過一口麵線經的老闆,原本做的是室內設計,業者表示,「那時候小孩子還小,做室內設計的時候,陪伴的時間比較少,其實希望晚上能早一點回去休息,能夠有家庭生活,陪伴小孩子。」,為了和孩子,人生轉彎,賣起先生愛吃的麵線,也靠著獨特口味,擦亮招牌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宮仲毅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白雪桂花黃金蟹、樹梅燒小排基隆在地食材打造特色料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