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豬內臟弄髒地毯!國民黨賴帳有前例  民進黨籲:敢做敢當別浪費納稅錢
民進黨盼,國民黨敢做敢當,若立院因遭內臟弄髒須換地毯,該黨應賠償,不要浪費公帑。圖為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 。(圖/擷取自民進黨發言人臉書)

國民黨為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,上週於議場內拋擲豬內臟,若遭弄髒的地毯有更換需要,將花費上百萬。民進黨對此表示,根據國民黨日前欠下41萬元議場修理費不還的經驗,此次若要換地毯,恐怕也很可能不認帳,落得人民必須要買單。民進黨盼,國民黨敢做敢當,不要浪費公帑。

更多新聞: 拜登上任後將辦全球民主峰會 NGO呼籲應邀請台灣

上週五立法院院會,國民黨為了杯葛蘇貞昌施政報告,在議場內潑灑豬腸、豬心等豬內臟,民進黨為此痛批,這是扭曲台灣民主的政治作秀,不但引發台灣養豬協會的不滿與抗議,更是登上了國際媒體,丟臉到國際。

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日上午受訪時表示,雖然遭內臟弄髒的地毯已請清潔公司清洗,清潔費用約5至6萬元,不過要是須更換地毯,得花費一百多萬元,國民黨團應負擔賠償。

民進黨指出,日前國民黨已因破壞議場欠下41萬元修理費,且縱使遭遇追討仍舊不願還錢,由此判斷,若須花費上百萬更換立院地毯的費用,國民黨很可能也將不認帳。民進黨質疑,若國民黨不願為其行為所造成的破壞付出裝修費,難道「這些錢就將是要全民買單?」

論及國民黨對議事的杯葛,民進黨表示,此舉已經造成國會空轉,而亂扔內臟、破壞國會、浪費公帑只為作秀。民進黨喊話,「希望國民黨敢做敢當,不要浪費公帑,欠錢不還,讓全民買單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明年增52億軍售?嚴德發:立院審核同意才執行 教官傳監控中機飛太近 嚴德發這樣說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