透天開滿名店攏是假 竟是建商「賣房哏」

房市競爭建商為了賣房,花招百出!台中有處完工新建案,一樓店面全掛滿知名飲料店、超商等招牌,乍看生活機能超便利,其實根本沒營業,原來店家名稱都是虛設來衝高買氣用的;不過也有建商用相同手法,在一樓店面掛上醫美診所當廣告,卻惹上麻煩,衛生局認定,建商違反醫療法,要求撤下廣告並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週二新增4境外!為菲律賓 印尼 俄羅斯 英國

透天建案嶄新完工,最吸睛的是一樓店面這一排,有超商、手搖飲,還有連鎖咖啡店,住附近的民眾看到自家旁,突然多了這麼幾間店都幕名朝聖,怎知乘興而來敗興而歸。有民眾說,「想說怎麼會開店很好啊,很方便很便利,結果也是騙人的很失望。」也有民眾說,「真的店一定要來,要不然每天都不開門,我要去哪裡買東西。」

好逛好買這整排,根本一間都沒開,而且招牌有詐才讓人傻眼,像是艷黃配色的知名茶飲店,招牌變50風!還有連鎖超商店變KO,幾可亂真顏色外觀,一度把居民唬住了,建商表示,「我們當然是覺得說這邊已經越來越熱鬧了,我們先跟客戶說,這裡很適合做這些店面,我們當然現在是沒有營業就只是個示意的狀況。」

建商坦言,為了賣房才靈機一動,用這種類似盜版招牌的kuso新噱頭,但卻讓鄰居們空歡喜,無獨有偶,為了賣房,建商在社區一樓掛上醫美跟牙醫診所的招牌,結果這樣卻踢到鐵板。台中市衛生局醫管科長楊惠如表示,「醫療法17條有規定非醫療機構,不得使用醫療機構的名稱,違法的話就處新台幣5萬至25萬的罰鍰。」

建商趕緊撤下招牌,但免不了挨罰命運,房市競爭拼買氣,原來更要拼誰的賣點,能譁眾取寵。

(民視新聞/喬祖豫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東北季風影響! 北北基宜花蓮發布豪雨、大雨特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