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子化!彰化回收玩具 「學步車」數量最多

彰化市公所,落實資源再利用,從去年開始,實施回收二手玩具,可能因為少子化關係,孩子長大沒人接手,玩具回收數量不少,其中又以學步車最多,從一個小地方,反映出現今社會現象。

更多新聞: 週二新增4境外!為菲律賓 印尼 俄羅斯 英國

清潔隊員仔細擦拭玩具,刷得乾乾淨淨,看起來就像新的,資源回收場庫房內,放的都是人家不要的二手玩具,各式各樣,沒有壞,都還有七八成新,收到最多的,竟然是兒童學步車和推車。

現在小家庭,生育率低,只生一、二個小孩,玩具、推車自己買、親戚贊助、朋友又送,等到長大後,反而沒人接手。民眾說,「以前都一群整群小孩出來玩,現在小孩子有夠少,(因為少子化嗎)對啊,現在很多只生一胎,頂多用一年而已,有時不是丟掉都直接送人,這樣才不會浪費,我這台也是我媳婦的老闆娘送的。」

二手玩具,經過整理、清潔,轉送弱勢家庭,被人淘汰的「舊愛」,成為下一位小主人的「新歡」,資源再利用,讓愛延續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、張士政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 推動資訊易讀化盼助障礙者能自立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