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日友情LOGO「人」亮相 象徵兩國互相扶持

日本311大地震將滿十周年,為感謝台灣當年捐逾250億日圓,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打造「台日友情LOGO」,日本的J跟台灣的T,結合成「人」,還用各族群、性別、行業,象徵台日友好,過去常受邀赴日表演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示,在國際情勢緊張之際,日本此舉,更能彰顯台日友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星國駐台北商務辦事處擬推旅遊泡泡 外交部:持續關注情況並配合指揮中心

幾何圖形,拼出英文字母J跟T,分別代表日本跟台灣,兩個字母相依偎,變成中文字「人」,日本台灣交流協會,在東日本311大地震十周年前夕,打造「台日友情」LOGO!有趣的是,設計師用12組跨年齡、跨性別、跨行業的人來做呈現,當中藏有許多"台日元素",小男孩頭上戴的是日本柴犬帽子、小女孩抓著台灣黑熊氣球,台灣香蕉、棒球,主視覺都看得到,而人跟人背靠背相依偎,象徵台灣跟日本互相扶持的深厚友誼。

立委林昶佐說,「非常可愛各行各業都有,甚至也有跨性別的,會覺得日方朋友非常用心,我相信日本跟台灣都在思考,怎麼樣從311事件加深雙方關係,讓雙方友情更穩固。」

過去二十年,經常赴日演出的立委林昶佐看了覺得很有趣,一向熱愛台灣美食的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也跟風,跟牛肉麵店老闆背靠背,擺出「人字形」搏感情,距離311十周年,還有3個月,日本在中國頻頻派出軍機恐嚇台灣的時刻,釋出友好訊號,頗有絃外之音。

立委林昶佐說,「在國際上都對中國提升緊戒狀況下,台灣跟日本可以說是唇齒相依,現在美國政權輪替,有些人會看衰等著看好戲,中國對台灣又文攻武赫,日本在這時候對我們有更溫暖表現,也會讓台灣人更有信心。」

日本跟台灣都面臨中國霸權的威脅,台日友情LOGO,盡在不言中。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桌曆內頁出現「中國年號」4字 藍議員無法接受要求銷毀:我們是中華民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