淚訴身障兒遭毆打 單親媽控養護中心施暴

新北市一名單親媽媽,將腦麻身障兒託付給養護中心,結果兒子右眼出現黑青,裡面的員工看了監視器,私下跟媽媽說,是照服員動手,媽媽憤而向機構詢問,沒想到,看不到監視器畫面,養護中心還有人跟他說,現在一床難求,不要把事情鬧大,社會局稽查發現,機構沒有往上通報,已經開罰懲處。

更多新聞: 陌生紅衣男東張西望闖道場 攀談女子不離開

曾媽媽說,「心疼啊也不平動物都有動保法,為什麼人沒有平權沒有人權。」單親媽媽一邊講一邊哭,控訴動物都有動保法保護,她的身障兒在養護中心遭不當對待,想替兒子討公道卻處處碰壁。

曾媽媽表示,「我沒有要求什麼我只要真相公平,然後甚至於他們還跟我說,事情鬧大我兒子沒地方去,現在一床難求。」31歲曾姓男子腦病變,重度身障住進了新北市一家養護中心,曾媽媽10月中去探視卻發現兒子右眼跟熊貓眼一樣,員工看不不下去,跟媽媽說監視器有拍到施暴過程。

知情人士透露,「身服直接就揍下去了,對直接拳頭從他右眼揍下去這樣,就是本來他想要站起來,然後後來被揍完之後又坐下去。」

遭到家屬指控的就是這一家養護中心,但是事發至今一個多月了,施暴者還在裡面工作,這讓家屬是提心吊膽,擔心兒子會不會又被打,記者陪同媽媽到機構查證,工作人員拒絕回應,還拉著媽媽的手,要把人帶進去,媽媽嚇壞、甩開手,趴在柱子放聲大哭。

新北市議員(民)張維倩說,「因為媽媽呢法律觀念,比較薄弱一些所以她不知道,其實是可以利用司法,來還給孩子跟她自己一個公道,所以我們今天呢特別來到了派出所,來進行報案的動作。」

臉書社團團長許明偉表示,「確實是被打可是這個主任,一直包庇他的下屬身服(照服員),這是不對的行為。」媽媽心繫兒子安全,壓力一口氣宣洩出來,著急的請市議員和臉書社團團長協助,到派出所報案。養護中心所屬基金會主管說,「個案跟其他的住民看電視的爭執,那排解的過程當中,不小心碰觸到但是他不是一個刻意。」

社會局身障科長徐綺櫻則說,「機構也坦承不諱啦,他們其實有承認有發生這樣的事情,身權法的一個規定來裁處。」社會局除了裁罰劉姓照服員三萬元,機構知情不報也罰十萬元。不過對家屬來說最重要的是找到真相,透過司法單位,要來釐清是惡意毆打,還是不慎誤傷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正一分局長再掀爭議 任交大宣導影片女兒包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