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拖吊車執勤疑開過頭倒車!危險過程用路人直呼好誇張

國道上出現危險景象,日前一部拖吊車疑似執行拖吊勤務,但疑似開過頭,竟然在國道上倒車,一路倒了大約100公尺,但一旁還有不少車輛呼嘯而過,民眾看了直說好危險。

更多新聞: 醉男出手毆打代駕司機 警到場續咆嘯警噴辣椒水壓制 帶回偵辦

深夜國道上,黃色拖吊車一路倒車,一旁就是車來車往的高速公路,車輛不斷呼嘯而過,場面實在驚險。民眾看到直呼誇張,拖吊車疑似執行道路救援,先是在外側車道退了幾公尺,經過小貨車旁邊之後,又切到路肩,再退了將近100公尺,直到退到救援車輛前面才停下來。

這個景象出現在國道一號北上台南路段,危險過程引起民眾注意,依規定,汽車開在高速公路不能跨行車道、迴轉、倒車和和逆向,不過救護車、消防車、警車和吊車,如果在執行任務就不受限制。交通大隊新市分隊長 沈銘坤 表示,「拖吊車應依規定裝設明顯警示標誌或由警備車引導。」

其他駕駛說,「太危險了吧!等一下不小心就發生車禍了!他應該要有距離要擺放安全告示,不然誰知道他在救援啊!、會覺得很恐怖吧,會嚇一跳啊!而且這樣真的超危險,如果出車禍怎麼辦?」一般民眾在國道上倒車最高可罰款6千元,而這台拖吊車雖然是依法執行勤務,不過這樣倒退嚕的狀況,實在讓人看的觸目驚心,若因此發生意外,後果恐怕不堪設想。

(民視新聞/張可倫、呂彥頡 台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北工會行善團義助弱勢勞工局頒獎表揚